湖人止步7连胜,残阵灰熊爆冷西部龙头
2020-03-01 19:47: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3月1日NBA常规赛爆出大冷门,在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同时出战的情况下,湖人竟然爆冷以88:105输给伤兵满营的灰熊,湖人的7连胜也就此终结。灰熊则赢得了一场关键胜利,在止住5连败的同时,将对西部第9鹈鹕的领先优势扩大到2.5个胜场差。

本场詹姆斯在休息一场后复出,但第二节他扭伤脚踝,之后带伤作战。比赛中,湖人从第一节开始就非常被动,第三节最多的时候落后22分。詹姆斯第四节率队反击,但是已经无济于事。赛后谈到第四节一度将分差缩小至9分时,詹姆斯说:“我们丢了两个罚球,他们进了一球,我们过来失误,他们又进球了。当你要从落后20分的局面往回追,你必须在每个回合都得分,同时连续防守成功。我们没能做到。”

值得一提的是,一周前灰熊在同湖人的比赛中曾以105:117输球。仅仅过了一周,灰熊便用一场105:88的大胜完成复仇,而且是在缺少了贾伦·杰克逊、布兰登·克拉克两大内线主力的情况下。

“首要问题在于我们抢不到篮板,”湖人主帅沃格尔赛后复盘时说,“这是活力问题。要赞扬对手全力争抢篮板,我们太过于追求快攻,在篮板保护好之前就想着下快攻。这让我们丢掉了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