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重新做回个男人
2020-03-01 19:45:43

利物浦无缘追赶英超最长不败纪录的同时,联赛18连胜惨遭终结,无缘打破英格兰顶级联赛连胜纪录(曼城同样也是18场连胜)。他们也无缘追平此前由拜仁保持的五大联赛连胜场次纪录(19连胜)。

克洛普和他的弟子们难免会觉得遗憾,但作为一支成熟的球队,克洛普也必须要仔细回想一下球队近期的表现,是否出现了一些问题。

以客场对阵沃特福德的比赛为例,全场比赛,利物浦射门次数以7:14落后,而射正次数也以1:5落后。这样的成绩单对于一支志在争冠志在创造纪录的球队来说,显然是不合格的。利物浦近37轮英超首次被对手零封。“我不认为我们创造出了像样的机会”,利物浦后防大将范迪克赛后承认。

本场比赛,利物浦整支队几乎没有表现出色的球员。前场三叉戟马内、萨拉赫和菲尔米诺无法做出有效的串联,后防线上罗伯逊、范迪克、洛夫伦以及阿诺德也是表现得疲惫不堪。事实上,利物浦在10天前的欧冠赛场上客场对阵马竞时,就显示出有些心不在焉。

领先曼城多达22分的优势,多多少少都会让利物浦有一丝放松。这样的失利,让克洛普无法找借口,“我们今晚发挥不好,必须接受失败!”但他同时也表示球队会“像一个男人那样”。重新站起来,面对后面的足总杯、英超以及欧冠淘汰赛。

三天后,利物浦将要在足总杯上做客斯坦福桥挑战切尔西,这又是一场恶战;随后在联赛中迎来另一支保级球队伯恩茅斯;再然后就是11日在主场与马竞的欧冠生死战,硬仗一场接着一场。对于利物浦来说,这场失利或许是好事一件,能让球员们重新将心态调整过来,甩开创造纪录所带来的额外负担。

记者 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