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磊演唱《白衣长城》致敬一线白衣英雄们
2020-03-01 17:06: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2月29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文艺节目中心创作的战“疫”MV 作品《白衣长城》正式推出,同时登陆总台电视端、新媒体端,好评如潮。《白衣长城》由陈涛作词、王备作曲,韩磊演唱,歌曲以三段体呈现,段落主题分别是使命出征、悲情悲壮、表达决心。用歌声疗愈,以旋律共情,在众志成城中吹响战“疫”的号角。

面对这首命题歌曲,词作者陈涛表示,“在这两天的创作中,每当夜深人静,我的思绪会走得很远,心底的激情难以抑制,便落笔成每一字,每一句。”一点点来自身边的真挚感动促成了饱蘸深情的歌词诞生。曲作者王备提到《白衣长城》包括了战歌、军歌等元素,创作团队在前期沟通中就一致认为要将白衣战士比作作战时的军人,同时这首歌又与战歌有很大不同:“医护人员女性比例较高,所以我在创作中用到了偏柔情的元素,它不仅仅展现一往无前、绝不后退的精神,也是一首柔情款款、疗愈人心的歌曲。”演唱者韩磊在录制歌曲时多次热泪盈眶。他直言,这次疫情对任何歌手都是非常触动的,“歌手的职责在于倾注心灵、情感,乃至倾注所有去表达。我要饱含情感与敬意去歌颂所有战斗和奉献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白衣英雄们。他们是给予世人精神鼓舞的战士,是我们一生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