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景区陆续有序有限恢复开放
2020-02-27 21:23: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日前,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印发了《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下称《指南》),指导全国旅游景区继续实施疫情防控、稳步做好恢复开放相关工作,明确坚持分区分级原则,不搞“一刀切”。

随着广州市推出《广州市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指引》,市内景区陆续筹备恢复开园。已有南沙区百万葵园、南沙湿地、南沙天后宫等景区恢复开园。目前开放的景区采取的是有序有限对外开放。进入景区范围内游客需要佩戴好口罩。入园前,会有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查看游客近14天内到访的地区证明。在体温不超过37.3℃,无感冒、咳嗽等不适症状且14天内无湖北等疫情发生地旅居史方可入园。

接受记者采访的广州南沙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亮元表示:“南沙天后宫2月27号开始恢复对外开放,开园第一天人流量不多,大概有三百多人,比往常日均人流量一半还少,在入园前我们都会要求游客佩戴口罩、排队测体温、接受游客个人轨迹证明检查,并要求游客在排队期间保持2米以上的间隔,景区内的厕所也会有专人负责定时清洁。”

恢复开放的南沙区百万葵园、南沙湿地、南沙天后宫等景区也宣布了在2020年内面向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目前,广州有29家有收费项目的A级旅游景区将在疫情结束并恢复经营后向医护工作者提供免门票、消费折扣等优惠服务,全省共有228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