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历史性逆转羞辱皇马
2020-02-27 18:51: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2019/2020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皇家马德里在伯纳乌主场1:2不敌曼城。伊斯科虽先拔头筹,但热苏斯和德布劳内连入2球完成逆转,此役被红牌罚下的拉莫斯将无缘次回合。

皇马此前4次欧战对阵曼城取得2胜2平,其中2个主场均取胜。欧战16次主场对阵英格兰球队仅分别被阿森纳和利物浦击败过一次,其余14场8胜6平。而曼城此前10次欧战客场对阵西甲球队仅2次取胜,其余8场1平7负。因此昨天的比赛结果对于两队而言都有重要意义。

这场比赛本来是齐达内的一个里程碑,他执教皇马累计第197战,与本哈克并列队史第3。之前齐达内执教生涯欧冠9次淘汰赛以及3次决赛从未被淘汰,本场却主场落败且丢2球,出局的可能性已经不小。

本场比赛虽然曼城在场面上不落下风,但皇马仍凭借欧冠经验在主场取得了领先。第60分钟沃克停球失误,维尼修斯突入禁区完成横传,伊斯科推射破门,皇马打破僵局。看起来一切都在朝着利于银河战舰的方向发展。

谁也无法预料到,一向在欧冠淘汰赛中自信不足,空有控球却难以取胜的曼城,会在比赛最后15分钟“捡到”进球。第78分钟,德布劳内突入禁区左侧在数人包夹下传中,拉莫斯冒顶,身后的热苏斯小禁区边缘头球破门。

曼城反超比分的进球更显本场比赛的传奇色彩,比赛第83分钟,斯特林从左路突入禁区,卡瓦哈尔不得已将他铲倒。主裁判当机立断判罚点球,但是本赛季曼城几乎无人会踢点球,之前球队内部有4人尝试主罚却无一命中。这个时候挺身而出的是曼城中场核心德布劳内,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尝试踢点球,之前的那次他的点球没能命中。不过昨晨的运气完全在曼城这边,德布劳内将点球打进,他是曼城本赛季第五个尝试主罚且第一个没有罚丢的球员,这个进球也是德布劳内第一次帮助曼城打进点球。

在连年“欧冠软脚”的质疑乃至嘲讽中,瓜帅终于交出了一次欧冠赛场的代表作。虽然两回合比赛尚未结束,但这样一支具有强大精神力量的曼城,在失去英超冠军希望之后,说不定会在欧冠中给出惊喜。

本赛季英超虽然4支球队全部打进淘汰赛,但是在1/8决赛首回合,之前出场的三支球队全部完败,英超面临团灭之险。曼城扛起了大旗,为英超守住了最后的阵地,有一个历史数据值得骄傲——曼城是欧冠历史上第一支淘汰赛在伯纳乌比分落后但最终逆转皇马的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