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胜不止,利物浦再赢4场就夺冠
2020-02-25 21:44:1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在昨天凌晨刚刚结束的英超比赛中,西汉姆一度看到了击败利物浦的希望,但最终后者还是反超了比分,主场实现逆转,以3:2击败西汉姆。利物浦此役追平多项英超纪录。

维纳尔杜姆在安菲尔德首开记录,随后迪奥普和弗尔纳斯连续进球反超比分,客队西汉姆一度看到了创造奇迹的希望。不过萨拉赫和马内进球逆转了比赛,利物浦也夺得18连胜继续领跑。

这是利物浦本赛季的第26场胜利,同时球队也跨赛季44场不败,老实说本场比赛西汉姆的三个丢球里有两个来自门将的失误,如果对方门将没那么多失误的话,利物浦恐怕很难拿到3分。但不管怎么说,强势的球队往往也强运,这都是比赛的一部分。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利物浦取得了英超赛场上的18连胜,追平了曼城在2017/2018赛季创下的英超最长连胜纪录;同时利物浦主场连续21场不败,追平了自己队内的英超主场不败纪录;利物浦连续36场英超比赛都有进球,这也追平了曼联的纪录。而利物浦本轮结束之后,跨赛季44场不败,是英超第二长的不败记录。阿森纳曾经拿到过49场不败的战绩,目前利物浦距离追平这个战绩还要5场比赛。

目前英超27轮战罢,利物浦积79分排在第一,曼城第二积57分,利物浦领先曼城多达22分,也就是说7个胜场差以上。英超还剩下11轮,意味着利物浦如果未来4轮全胜,那他们将提前7轮夺得英超冠军。假如曼城未来3轮有丢分而利物浦全胜,那夺冠的时间还有可能提前。根据赛程,利物浦未来五轮英超的对手分别是:客场打沃特福德,主场打伯恩茅斯,客场与埃弗顿的德比战,以及理论上可以在3月21日主场对阵水晶宫一役中夺冠的日子,又或是4月5日客场挑战卫冕冠军曼城,直接从对手手里抢到奖杯。

对于追平曼城的连胜纪录,克洛普赛后表示:“我从没想过这个纪录会被打破或被追平,我们做到了,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今晚我感到很高兴,所有的事情都在向积极的方向发展。当我们扳平比分的时候,整座球场都沸腾了,这对我们很有帮助。无论这个赛季将发生些什么,都是我们所有人的努力。我对球队得到的支持感到非常感激,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顺利。”

利物浦即将捧起联赛冠军,但克洛普表示:“看看曼城的比赛,他们是一支能赢得所有冠军的世界强队。我们必须继续取胜,我们需要做好准备。联赛冠军背后不仅仅是辉煌,更意味着最艰苦的努力。孩子们已经准备好继续努力了,我并不担心,我们仍然有工作要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