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元郎对决,蔡恩完胜威金斯
2020-02-24 20:28: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2月24日NBA常规赛上演了一场状元郎之间的“对话”,结果蔡恩·威廉森的表现碾压了维金斯,鹈鹕队也因此在客场以115:101轻取勇士队。

本场比赛鹈鹕状元秀蔡恩出场33分钟20投13中,得到28分、7篮板、2助攻和1封盖的数据。根据美国媒体ESPN Stats & Info的统计,蔡恩成为自NBA-ABA合并以来第四位连续四场比赛以55+%命中率得分25+的新秀,其余三位分别是迈克尔·乔丹,沙奎尔·奥尼尔和杰伊·文森特。此外,蔡恩已经连续8场得分20+。自从2013年以来,新秀只有多诺万·米切尔(10场)、乔尔·恩比德(10场)、特雷·杨(8场)和科林·塞克斯顿(8场)曾经连续8场得分20+。

在过去四场比赛中,蔡恩均得到29分和6.5篮板,投篮命中率60.3%。他也因此成为自迈克尔·乔丹之后,首位连续4场比赛得到至少25分,且命中率高于57%的新秀。值得一提的是,本周三鹈鹕队将作客洛杉矶对阵湖人队。谈到下场比赛与詹姆斯的较量,蔡恩说:“我过去一直看他的比赛,难以置信的球员,总是保持高水准,有些时候,我认为他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

本场比赛成为了蔡恩的独角戏,原因是维金斯的表现实在强差人意。同是以新秀状元身份进入联盟,但维金斯本场比赛的表现与蔡恩有着天壤之别。维金斯出场34分钟投篮16投只有3中,三分球4投1中,全场仅得到8分。不过他还有9篮板、4助攻、1抢断和2盖帽的数据,比赛态度尚算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