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长城》搬砖小队沉浸式体验“戚家军”生活
2020-02-24 21:50: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由北京电视台、灿星制作联合出品的全球首档长城文化体验类节目《了不起的长城》近日播出了第五期。在青山关长城,刘烨扮演民族英雄戚继光,和长城砖员阮经天、杨超越、黄明昊、杨迪、周深、沈南以及特邀嘉宾杨晗一起,带领观众体验百年前“戚家军”戍边将士们的日常生活。

“世人只知我是抗倭名将,但我还是这里蓟州的总兵”,本期节目中,刘烨扮演了著名历史人物戚继光。历史上,戚继光不仅能带兵打仗,还对明长城修建有重要贡献,他亲自监工、督修了东起山海关、西至居庸关、长达1474华里的蓟镇长城,并发明和修筑了1093座空心敌台,这才有了如今这段长城雄伟壮阔的格局。增强兵力的“戚家拳”、方便士兵充饥的“继光饼”、为民造福的扳倒井……节目中,身穿将军服的刘烨,以第一人称向观众介绍了戚继光和戚家军的方方面面。本期节目播出后,网友也纷纷感慨,“看了这个节目才知道戚继光还修过长城”,甚至有网友笑言被“种草”了“继光饼”:“哪里有卖吗?我好想吃!”《了不起的长城》正于每周六20:30在北京卫视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