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险胜凯尔特人
2020-02-24 15:1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2月24日湖人队赢下了一场NBA常规赛的焦点战,他们坐镇主场迎战凯尔特人,并最终以114:112获胜,这也让湖人队收获了五连胜。

先看看本场比赛的数据,湖人队全明星内线戴维斯入账32分和13篮板的两双数据,詹姆斯则砍下29分、8篮板、9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库兹马也斩获了16分和1盖帽。凯尔特人方面,塔图姆入账41分、5篮板、1抢断和2盖帽,布朗砍下20分、6篮板、3抢断和1盖帽,丹尼尔·泰斯也拿下了16分和9篮板的准两双数据。

本场比赛湖人队的制胜一击由詹姆斯命中,赛后谈到自己在比赛最后30.1秒的关键转身跳投时詹姆斯说:“我整晚都在用背身往底线转身的跨步对付他(布朗),我认为觉得他会预防这招,认为我会继续这么打。我就背身拿球,往底线做了一点‘大梦’的招牌晃动,这样打开了中路的投篮空间,我选择命中后仰跳投。”

此役,塔特姆场上效率正负值+6,詹姆斯场上效率正负值-1。据统计,本赛季至今詹姆斯正负值累计+440,塔特姆+407,他们是本赛季正负值累计前八球员中仅有的两位非雄鹿球员。

本场41分的得分追平了塔特姆生涯单场最高得分纪录,此前塔特姆的生涯最高得分为今年1月12日凯尔特人战胜鹈鹕时得到的41分。在谈及本场比赛的失利时,塔特姆表示:“我只是希望我们能够赢下比赛,这才是最重要的。我知道我的队友们,我们可以一起去完成任何事。我们一心想要赢球。”

谈到最后时刻对塔特姆的严防死守时詹姆斯说:“努力让他打得艰难。那孩子非同一般,这也是他首次入选全明星的原因,他整个赛季的表现都很特殊。最后阶段,我们让波普防他,他是主要的防守对位人,但他身后有4个人帮他,我们都在与他进行防守沟通,争取让那孩子打得艰难。但他整晚的表现都很特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