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湖人“胜利之匙”
2020-02-22 21:00: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2月22日举行的NBA常规赛中,湖人队以117:105击败来访的灰熊队后取得4连胜。湖人队巩固西部第1的位置,将对掘金的领先扩大到5个胜场差。灰熊遭遇2连败,继续排在西部第8位,对第9的开拓者领下保持在3.5个胜场差。

比赛开打不到一分钟,湖人队就被惊出了一身冷汗。他们的全明星中锋安东尼·戴维斯在挤过瓦兰修纳斯掩护时,右小腿被杰克逊右膝盖顶到。从慢镜头来看,杰克逊顶到的位置在戴维斯右腿膝盖附近。戴维斯立即被库兹马换下,先在湖人板凳席接受治疗。戴维斯其后返回湖人更衣室,镜头给到过道时,他走路一瘸一拐。但他在更衣室接受治疗后,第二节8分28秒继续登场,伤势无碍。整场比赛,他17投8中拿到了28分、13个篮板、4助攻和7次封盖。

带伤赢下比赛,但是戴维斯的风头还是没有盖过球队头号球星詹姆斯。本场比赛,詹姆斯上场36分钟,17投10中得到32分、3篮板、7助攻和2盖帽。据统计,本赛季至今,当詹姆斯取得全队最高得分时,湖人取得了18胜0负的骄人战绩。这一战绩数据位列联盟第一。

有意思的是,赛后当被问到今年全明星假期过后他是否不必像过去两年那般扛起球队时,詹姆斯说:“我不这么看。这永远都是一项团队运动,我从不认为自己要把整支球队背负起来,我只需做好我的工作。如果我做到了自己职责,那么我就让球队处于可以成功的位置,今年我也要这么做。”

而当被问到他是否认为“季后赛詹姆斯”的比赛方式会由于身边有安东尼·戴维斯搭档而得到进化时,詹姆斯说:“不。AD(戴维斯)位列我曾搭档过的一份不错的球员名单之上,但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改变。我的备战投入,我对待比赛的方式,这些都没有发生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