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省事开通24小时“在线义诊”
2020-02-22 19:13: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廖温勃 通讯员 侯丹)记者获悉,2月21日,“粤省事”民生服务小程序联合广州微医互联网医院上线“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开通免费义诊,为广东居民提供实时疫情查询及免费新冠肺炎咨询服务,帮助公众科学区分普通感冒和肺炎疫情,减少线下就医交叉感染几率。

记者了解到,早在1月30日,“粤省事”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已经上线“疫情防控服务”专区,为用户提供全国疫情情况、权威防疫资讯、群防群治战疫情和防疫便民服务等多项防疫服务。为支持和推动广东在复工复学期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粤省事平台于2月21日正式接入微医“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为居民提供免费在线咨询服务。

广东居民搜索粤省事微信小程序,点击“疫情防控服务专区”进入“防疫及心理咨询”,选择“医疗专家快速咨询”,就可以24小时与全国4万名专家实时沟通,3分钟内得到极速回复。此外,还针对不同人群提供相应服务,对于轻症、常见病患者,在线医生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区分普通感冒和新冠肺炎,避免医院就医可能产生的交叉感染;对于慢病复诊患者,在线医生可以在线开展复诊随访,随后将开通药品配送到家;对于出现焦虑、恐慌等心理问题想要寻求帮助的咨询者,平台特别设立的心理关怀专区提供创伤后应激障碍、焦虑症、抑郁症的答题自测预判,全国1600多位心理医生在线提供心理咨询和指导服务。

数据显示,微医“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从1月23日上线以来,截至2月21日23点,已集结39501名感染科、呼吸科、内科等专家医生在线接诊,累计提供医疗咨询服务140.3万人次,其中服务广东居民超过17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