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双响助拜仁险胜“副班长”
2020-02-22 19:07: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北京时间2月22日凌晨,德甲拜仁慕尼黑主场坐镇安联竞技球场迎战帕德博恩,最终凭借莱万多夫斯基的梅开二度,拜仁3:2险胜副班长。

拜仁上轮客场4:1轻松战胜科隆,延续在联赛中的强势表现,近8轮联赛取得7胜1平的佳绩,目前在积分榜上以1分的优势领先莱比锡,下周中球队将在欧冠中客场挑战切尔西。帕德博恩上轮主场1:2负于柏林赫塔,目前依然积分垫底,不过球队还有机会争夺一个升降级附加赛名额的机会。

拜仁是本赛季德甲下半程唯一不败的球队,此前德甲对阵垫底队保持不败(20胜3平),不过昨晚主场打积分垫底的帕德博恩,却有些艰难。

由于博阿滕和帕瓦尔两名后防大将都因累积黄牌禁赛,拜仁主帅弗利克首次排出三后卫阵型。冬季转会窗口期从皇马租借而来的奥德里奥索拉首次在德甲赛场亮相,首发出场担任右边锋。拜仁虽然开场后就掌控了场上局面,但在对方门前有威胁的进攻较为有限。

比赛上半时,托利索助攻格纳布里率先破门,斯尔贝尼抓住诺伊尔出击失误的机会扳平比分。下半场开始后,拜仁仍然进攻乏术。直到第70分钟,格纳布里助攻莱万破门,不料仅5分钟后米切尔再度扳平比分。比赛第88分钟,格纳布里再次送出助攻,莱万打进个人本场第2球,帮助拜仁3:2绝杀对手。

这是莱万第4次在德甲面对帕德博恩,四场全部取得进球,并且总共6次洞穿对方大门。

本场梅开二度后,在本赛季到目前的德甲23轮比赛中,莱万已经收获了25粒进球,他因此追平了盖德·穆勒在1969/1970和1971/1972赛季的德甲纪录。此外,莱万本赛季为拜仁各赛事出战32场打进38球,冠绝五大联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贡献两传一射、两度为莱万喂饼的格纳布里也同样受到了关注。据统计,本赛季已经打进38球的莱万和15球的格纳布里是本赛季欧洲进球最多的二人组,两人合计制造了53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