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科普、掌上阅读会,中图推线上服务助力战“疫”
2020-02-22 15:10: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川 通讯员 辛秀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1月24日起,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以下简称“中图”)线下服务暂停。但闭馆不停服务,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把服务重点转移到线上,如开展“全民答题”系列活动,推出系列“掌上阅读会”,陪伴大小读者度过战“疫”时光。


中图的“全民答题”系列活动之“健康防疫”专场活动于2月14日上线,当天吸引了大量网友参与和转发,全省各地图书馆积极响应。截至2月19日,第一场活动的参与人数已近千人,总答题次数逾1500次。

据悉,此次“全民答题”活动由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组织,面向省内各图书馆提供线上资源,倡导全省图书馆积极参与。活动以“粤享读+”微信小程序为载体,通过线上答题挑战的互动模式,将丰富有趣的防疫知识作为主要传播内容。此次活动分为“健康防疫”“自然科学”“诗词古文”和“旅游地理”四个专场。读者可线上登录“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微信公众号,点击查看活动链接,扫描答题二维码,进入“粤享读+”小程序参与答题。

同时,中图持续推出“掌上阅读会”,汇聚故事传递信心,聚集爱心温暖人心。其中有趣味暖心的绘本故事,有新型冠状病毒知识科普,更有小雏鹰文化志愿服务队队员改编的“驱疫诀”和创作的“抗疫诗歌”。既鼓励家庭成员结成全家出动、父子兵、兄弟姐妹组合等多种形式,也吸引了从小学到中学不同年龄段的孩子们勇挑大梁。精彩的故事引来各方关注,以疫情期间首条掌上阅读会《大脚丫游巴黎》为例,上线6天就收获3.4万人次的阅读量,点赞数达139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