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重点建设项目全面复工
2020-02-21 22:15: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 通讯员 成广聚 高洁)2月21日,记者自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2月18日起,随着广州市兴丰应急填埋场第三填埋区的正式复工,包括广州市白云沙亭岗新社区棚改项目和广州环投集团七大在建重点项目在内的全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五大新开工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如期推进。目前各大项目现场管理人员、监理人员、施工人员共到岗632人,旋挖桩机、管桩机等大量施工设备已到场就绪。

据介绍,为保障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双线并进,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加强指导协调力度,将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两难”变“两全”,组织建设单位优化施工组织方案,确保今年的目标不变、任务不变。及时将筹集的1000个口罩配发到各项目,协调村社解决返岗人员入住出租屋、引导施工单位增加当地技术工人、组织外地工人集中包车返岗,同时,指导项目采取分区隔离观察、分区作业施工、逐人摸查测量等措施。

据市城管部门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在运营15座生活垃圾终处理设施坚持生产,市废管中心坚持每日一线督导,各设施在岗员工约1350人,日均接收处理生活垃圾约10981吨、粪便128吨、病死禽畜21吨。截至目前,各设施均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