镰田这个级别的日本球员有42人,中国仅有武磊
2020-02-21 21:28:52

对镰田大地这个名字,很多中国球迷还比较陌生,毕竟他本赛季才在欧洲五大联赛中成为主力。这位曾经被日本职业俱乐部青训体系所淘汰的球员,坚持追梦,终获回报。有球迷评论说:“镰田大地将是国足未来10年在亚洲赛场的劲敌。”但实际上,镰田大地只不过是日本足球庞大的旅欧军团中的一员,而我们出彩的旅欧球员只有武磊,这种对比才令人感到绝望。

镰田大地的崛起例子也很值得中国足球人的重视与研究,在被大阪钢巴青训体系“判了死刑”之后,他选择了在高中足球系统中重新起步,而且是一所足球水平中等的高中队的替补。

2018/2019赛季,镰田大地在比利时大放异彩,比甲联赛常规赛打进12球,与孙兴慜并列2018/2019赛季在欧洲联赛进球最多的亚洲球员。但如果算上比甲附加赛上的3个进球,镰田大地可以超越“孙球王”,独享这一荣誉。

本赛季法兰克福在卖掉三叉戟阿莱、约维奇、雷比奇后,从圣图尔登将镰田大地召回,后者也很快确立了主力前腰的地位。在法兰克福功成名就的同时,镰田大地于2019年3月入选了日本国家队,在世预赛中,镰田大地也逐渐打上了主力,在去年10月日本队3:0击败塔吉克斯坦的世预赛中,镰田大地就与目前效力利物浦的南野拓实搭档双前锋。

目前,在欧洲五大联赛和其他联赛欧冠球队中效力的日本海外球员多达17人,如果加上在五大联赛次级联赛(西乙,德乙)、荷甲、比甲、葡超以及其他联赛欧联杯球队中效力的日本球员,日本旅欧军团总数是42人。


中日足球未来的差距令人感到无比忧心。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