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出击欧战淘汰赛,表现全队最佳但难掩惨败尴尬
2020-02-21 21:28:5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4时,2019/2020赛季欧联杯1/16决赛首回合上演了一出中资球队之间的较量,结果狼队主场4:0横扫西班牙人,迭戈·若塔上演帽子戏法,内维斯世界波破门。武磊职业生涯的首场欧战淘汰赛打满全场但无缘破门。

昨天的比赛,武磊成为继孙祥和蒿俊闵后第3名在欧战淘汰赛上出场的球员,中国前锋迎来个人首场欧战淘汰赛并且打满全场,下半时武磊3次射门险些取得进球。

不过狼队球员本场显然更为耀眼,本赛季狼队在英超和欧联杯都有出色演出,本场4球大胜令其晋级希望大增。作为C罗在葡萄牙国家队的队友,迭戈·若塔成为本场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他完成帽子戏法闪耀全场。第82分钟若塔被换下时,全场响起热烈掌声。另一名狼队的葡萄牙国脚则送出惊艳世界波,本场内维斯再次展现出自己的远射绝技,他的世界波让普列托根本没有扑救的机会,这是葡萄牙国脚本赛季第5球。

相比于武磊创纪录登场的象征意义,狼队无论从个人到整体,都碾压西班牙人,除了内维斯和若塔两位进球功臣之外,24岁的特劳雷的表现也堪称疯狂。

这场比赛,特劳雷司职右边锋,让西班牙人左路两名球员巴尔加斯与迪达克苦不堪言。从比赛一开始,特劳雷就利用自己强大的冲击力打爆了西班牙人右路,短短15分钟内就完成3次过人,哪怕西班牙人的后卫试图用手拉他,也被他瞬间弹开。作为巴萨青训出身,五大联赛排名第一的过人王,特劳雷在场61分钟时间,一共11次尝试过人,其中9次成功,堪称目中无(西班牙)人,据悉巴萨都有意重召这名新魔兽。

尽管没有破门且球队蒙受惨败,但昨日武磊的表现已经可以说是西班牙人全队中最好的了。西班牙《世界体育报》给武磊的标签是“充满斗志”,表示西班牙人队屈指可数的机会都来自武磊,不过他缺少射门的准头。

该报表示,阿韦拉多对球队阵容进行了轮换,他考虑更多的是周日西甲客场对瓦拉多利德的比赛。阿韦拉多让很多平时上场不多的球员获得机会,而武磊是少数可以免于批评的球员之一,他的表现让他配得上在对瓦拉多利德的比赛中继续获得首发。在西班牙《eldesmarque》网的评分中,武磊获得5分,这是球队最高分,评语是:“他是西班牙人队进攻线上最活跃的球员,他的一次头球射门高出横梁。”

西班牙《先锋报》给了武磊最高的6分,称赞他在场上坚持不懈地努力,“一如既往,他在不断地摆脱防守跑出位置,他拥有西班牙人队最好的机会,都是边路传中制造的机会。在配合方面,他节奏变化多了一点。但他缺少进球。”《阿斯报》的点评则是:“他在右路出现,是进攻线上最有威胁的球员。他不断摆脱防守,第5分钟有一脚射门,第49分钟头球稍稍偏出。他在努力,在展现自己的斗志。”在《每日体育报》的评分中,武磊也获得全队最高的6分,但明确指出,武磊需要给自己提出更多的要求以及在对方禁区内作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