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盛典》系列赛起航 首站看“大力鼠”激斗莫赖斯
2020-02-20 14:00: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将于4月10日在印尼雅加达进行ONE:火力全开的大型格斗赛事。当晚的比赛意义重大,是《ONE盛典》的系列赛首站,ONE冠军赛保证在这个系列赛中,每期至少安排3场世界冠军战,并有超过12位的世界冠军头衔获得者登场,这是结合泰拳、踢拳与综合格斗一起打造的格斗盛宴。

“大力鼠”狄米崔斯·约翰逊


阿德里亚诺·莫赖斯

雅加达站敲定的头条主赛是“大力鼠”狄米崔斯·约翰逊(Demetrious Johnson)挑战阿德里亚诺·莫赖斯(Adriano Moraes)的ONE综合格斗蝇量级冠军头衔。众所周知,约翰逊顶着综合格斗第一人的光环签约ONE冠军赛,在此之前他已经有过连续11次卫冕UFC冠军的记录,这一点在西方的格斗赛场无人能及。

ONE冠军赛非常重视蝇量级的发展,同样汇集了数十位世界名将。约翰逊虽然已在ONE取得三连胜,但每场比赛赢得并不轻松,他的首秀即被日本小将若松佑弥(Yuya Wakamatsu)重拳击中头部,险些爆出综合格斗史上的最大冷门。随后的两场比赛,大力鼠如履薄冰,均打满三个回合惊险获胜,最终他还是如愿收获了ONE蝇量级八人对抗赛的冠军头衔。

如今,约翰逊将要面对的是ONE冠军赛发挥最稳定的顶级战将,目前18胜3负的莫赖斯,后者在2013年就已经接受ONE的签约,他将巴西柔术的精髓带到了亚洲赛场,往往在比赛中主动出击,通过一系列眼花缭乱的地面进攻动作完成降服制胜。

莫赖斯最为精彩的一战当属2019年的马尼拉站,他面对“重力”哥杰·艾乌斯塔奎奥(Geje Eustaquio)所展现的膝十字固降服术,虽然哥杰面对膝盖被逆向弯曲的压力苦苦支撑,但还是充分体现了莫赖斯比赛的灵动性。此一战过后,莫赖斯的ONE冠军头衔失而复得,展示了自身强大的统治力。

莫赖斯赛前采访时看淡约翰逊在西方赛场所取得的成就,认为那不能代表这个级别的最高水平,他很享受在ONE冠军赛多年的比赛氛围,这里体现格斗的内在价值,而不是单一的兜售比赛。莫赖斯相信与约翰逊的这场顶级对抗能够改变许多外界的看法,无论谁最终夺冠,都是对拳迷们长期支持最好的回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