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与江门台山市签订征地拆迁协议
2020-02-18 11:58:1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岳路建)粤港澳大湾区新的大通道——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传来好消息:2月17日下午,在江门市政府和广东交通集团的共同见证下,广东省公路建设有限公司与江门台山市政府代表双方正式签署了《黄茅海跨海通道台山市辖区路段征地拆迁工作协议》。这是继今年年初项目工可获省发改委批复同意后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了实质性推进阶段,为2020年上半年开工建设起好步、开好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是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工程,项目起点位于珠海市高栏港区,东连港珠澳大桥,西连新台高速并与西部沿海高速相交,终点位于台山市斗山镇。全长约31公里项目,全线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

该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广东省高速公路网布局,充分发挥港珠澳大桥功能,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珠海横琴自贸区、高栏港和江门大广海湾联动发展。届时从澳门至江门广海湾将缩短里程18公里,珠海到台山将变为跨海直达,车程由1小时缩减为30分钟以内。

据了解,在战“疫”关键时刻,江门市政府专门购置了一批防护口罩和酒精消毒液赠送给黄茅海跨海通道管理中心,全力支持项目的复工复产工作。目前,项目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初步设计文件已编制完成,监理、检测招标文件已编制完成,各项开工前置专题已全面启动。下一步,项目管理团队将抓住关键环节,在确保疫情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创新工作方法,推进各项批复工作,努力实现2020年上半年开工的总体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