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神山项目指挥官做客《天天向上》
2020-02-16 19:57: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今天22:00湖南卫视即将播出的最新一期《天天向上》,是2020年农历新年后录制的首期节目。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天天向上》采取“云”录制的形式录制,以“最美应援”为主题,天天兄弟和战“疫”当事人——雷神山、火神山项目副总指挥魏德胜、矢野浩二和逗逗先生“云”见面,分享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战“疫”中的动人故事。



天天兄弟年后首次特殊录制 自备话筒诚意足

疫情当前,《天天向上》创新节目生产形式,采取“云”录制的形式进行了最新一期节目的录制。这也是天天兄弟第一次分散在不同城市,响应国家的号召“不聚集”,以特别的云录制方式录制节目。和同样由《天天向上》制作团队制作的《天天云时间》节目不同,《天天云时间》是大家以宅在家的生活状态向观众分享特殊时期智趣宅家新方案,但《天天向上》相当于天天兄弟跟各位“云办公”的观众一样,正式“云开工”,所以身处外地的天天兄弟在录制节目时不仅统一了造型和装备,还颇为正式地准备好了话筒,大张伟给自己打了BB霜,王一博特意去公司妆发,虽然是“云”录制,五人对这次录制的重视程度可见一斑。

本期《天天向上》也为了这场举国战“疫”特别改变了原定的节目主题,调整为为了武汉加油的“最美应援”,邀请的嘉宾也是战“疫”中感人事迹的当事人。其中,胡海泉、薇娅领衔医护应援团;矢野浩二、逗逗先生Nigel领衔国际友人应援团;雷神山、火神山项目副总指挥魏德胜则坐镇最强一线应援团,与天天兄弟分享此刻正在武汉发生的故事。

胡海泉薇娅领衔医护应援团,“雨衣妹妹”引人心疼

灾难无情人有情,《天天向上》的艺人好朋友胡海泉和薇娅两人在疫情发生后,率先行动:薇娅率领团队捐赠N95口罩、消毒液、即食食品等总价值约100万元物资寄往武汉;胡海泉则在机场“拦截”回国同胞,“人肉”将自己在国外买到的口罩带回国内。他们这次也领衔了一群和他们一样,用自己的力量为前线医护人员“应援”的特殊的嘉宾。

在这群特殊的嘉宾中,医护专车志愿者成冬在节目中和大家聊起了他遇到的医务工作者的感人故事;疫情期间免费为医护人员送盒饭的“雨衣妹妹”透露,她因为没有防护服,雨衣已经穿了10天了,让大家心疼不已。听说雨衣妹妹最缺猪肉,《天天向上》导演组和冠名商58同城想办法筹集了500斤肉,并联系武汉蓝天救助队帮忙,给雨衣妹妹送去。汪涵称赞成冬和雨衣妹妹,“虽然他们都戴着口罩上节目,我们看不到他们的脸,但他们是最美的中国脸。”

火神山医院项目副总指挥对话王一博 ,约定蓝忘机开一次“蓝忘机”

武汉是这场战“疫”中的重中之重,在交付之前,全民“云监工”的两座医院: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进展牵动着每一位中国人的心。本期《天天向上》也特别邀请到了火神山、雷神山项目副总指挥魏德胜参与这场最美应援的“云”录制。魏德胜透露,自己“这身已经穿了20几天了,每天只睡2-3个小时,压力特别大,每天都在与时间、与疫情赛跑”,让人心疼不已。不过心态很好的魏德胜现场还不忘了给天天兄弟开玩笑,问王一博,“看到那台名为‘蓝忘机’的挖掘机时感想如何”,王一博的机智回答令人期待。两人还约定有机会让王一博开一次“蓝忘机”这台挖掘机。

矢野浩二逗逗先生为武汉加油

在这场与疫情斗争的过程中,中国也接收到来自友邦的不少支援。其中以矢野浩二为代表的日本民众为中国送来的援助得到了不少好评,矢野浩二也因个人向中国捐赠13万个口罩而让无数中国人感动。这次作为嘉宾的矢野浩二再次出现在《天天向上》,让大家十分动容,他说,“再见到天天兄弟十分开心。”而与武汉人民“共进退”、留守武汉的英国籍艺人逗逗先生Nigel也参与了节目录制,凸显这场战“疫”中,来自国际社会的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