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两个赛季曼城都将无缘欧战
2020-02-15 21:24:5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欧足联官方宣布对因违反欧足联财务公平法案的英超曼城俱乐部予以处罚,后者因此被罚欧战禁赛两年,外加3000万欧元的罚款。

此前德国《明镜周刊》爆料,曼城俱乐部有做数据虚报球队赞助商收入,以及通过第三方支付,规避实际高支出和开销的行为。曼城提交虚假的报告欺骗欧足联,违反财务公平法案。去年春天,欧足联宣布对曼城展开详细的调查。

按照欧足联的说法,他们指派的俱乐部财务控制机构的独立调查团在对曼城进行彻底的调查后提交报告,这份报告确认曼城在2012年到2016年间有违反财务公平法案的欺诈行为。欧足联在今年的1月22日进行了听证会,随后对曼城作出上诉处罚。

欧足联拟定在2020/2021赛季以及2021/2022赛季禁止曼城参与欧冠、欧联杯等赛事,并且罚款3000万欧元。不过欧足联的这一处罚目前并不意味着最终裁决,曼城仍可向体育仲裁机构提起申诉。曼城方面表示对于欧足联的决定失望但并不意外,他们表示将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

西班牙有媒体分析说,如果曼城上诉失败的话,势必将在今夏分崩离析。西班牙《阿斯报》指出,瓜迪奥拉很有可能将会就此转投尤文图斯。瓜迪奥拉在西甲、德甲和英超都拿到过冠军奖杯,他可以在尤文尝试集满四大联赛的冠军。而且瓜迪奥拉不太可能回西班牙执教,他已经多次表态巴萨生涯已经结束。而考虑到他对巴萨的感情,他也不太可能去其他西甲球队成为巴萨的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