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图姆井喷 凯尔特人力克快船
2020-02-14 19:54: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 NBA常规赛2月14日进入全明星周末前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凯尔特人主场双加时141:133险胜快船。快船本场比赛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西部排名第三的快船遭遇两连败后与西部第二掘金的胜场差扩大到一场。而且快船队的全明星后卫保罗·乔治左腿筋伤复发,只打了15分钟就提前离场。他目前被列入每日观察名单,不知伤情是否加重。

凯尔特人的赢球功臣是小将塔图姆,他本场比赛23投14中、三分球10投5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9分外,他还收获了9个篮板球。塔图姆3月3日才年满22岁,这个年轻人已经展现出超巨才华,在和莱昂纳德的比拼中,丝毫不落下风。甚至单就今天的比赛而言,塔图姆还力压莱昂纳德,成为全场最闪耀的球员。

“这是一场打起来非常有趣的比赛。我一直在说,我们从不是一支去找借口的球队。”而在谈起与莱昂纳德对位的挑战时,塔图姆说道,“我想要这些时刻。”

莱昂纳德本场比赛出场46分钟,投篮27投10中,砍下28分和11篮板的两双数据。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谈及了塔图姆的成长与表现:“我想说的是,他变得越来越自信了,队友都传球给他,他们都信任他,他也相信他自己,他做着他该做的事。”

根据《波士顿环球报》的统计,塔图姆在过去5场比赛中场均能够得到29分、8.2篮板、3.4助攻、1.6抢断和1.4封盖,投篮命中率50%,三分球命中率44.7%,罚球命中率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