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杯半决赛首回合 C罗救主,尤文险平米兰
2020-02-14 19:54: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北京时间昨天(2月14日)凌晨,意大利杯半决赛首回合又赛1场,尤文图斯客场1:1绝平AC米兰。C罗和布冯双双救主。

本场比赛,伊布吃到黄牌,次回合将停赛。雷比奇打进个人近6场正式比赛第5球,尤文图斯则由C罗补时造点并扳平。本场圣西罗售出7.2万张球票,创下意大利杯半决赛上座纪录。

在萨里的手下,如今的尤文图斯变得对抗疲软、场面难看,尽管门线上的布冯依然神勇,前场的C罗持续火爆,在面对狼性十足的AC米兰时,尤文还是处于被动之中。

昨天的比赛眼看就要令人憋屈地输给AC米兰了,又是C罗在最后时刻站了出来,他制造点球并且亲自主罚命中,帮助斑马军团带回了一场宝贵的平局。

这是38岁的伊布与35岁的C罗生涯第12次交锋,C罗所在的球队5胜6平1负占据上风,而C罗打进7球,伊布3球,依然是C罗更胜一筹。

这是C罗本赛季为尤文出战29场打进的第24球。包括意甲20球,欧冠2球,意大利杯2球。同时,进入2020年,C罗8场比赛全部进球,总共打进12球,而且连续10场意甲进球创造了尤文队史纪录。

不过让人感到遗憾的是,作为世界足坛第一高效老人,C罗如今在尤文图斯的作用却更像是一块遮羞布了,因为萨里实在玩不转这支球队。

尤文即将迎来三线作战的魔鬼赛程,却始终没有一套一以贯之的战术思路。主教练萨里似乎也没有想明白球队的重点在哪,怎样踢比赛,怎样使用球员。尤文现在无论是具体战术还是整体战略,都有陷入恶性循环的风险。更为可怕的是,这样一支尤文,似乎正失去狼性,除了C罗之外,整体对胜利都不再那么饥渴。现在国米和拉齐奥骤然崛起,加图索的AC米兰也在强势复苏,尤文现在的处境十分微妙。

以尤文目前的配置和状态,欧冠能淘汰里昂应该就算心满意足了。更大的挑战还是在意甲,国米和拉齐奥势必都要死磕争冠,而尤文就算欧冠出局了也未必能在联赛和意大利杯取得明显优势。无论是战略还是形势,萨里都必须作出决断,昨天与AC米兰的比赛就像一面镜子,折射出萨里的举棋不定,再这么混下去,尤文本赛季四大皆空绝非危言耸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