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球员萧涛涛成功入籍
2020-02-13 18:15:0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中国足球第10位归化球员可能已经诞生,昨日有消息称,恒大主导归化的秘鲁华裔罗伯特·萧,已经取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改名为萧涛涛。

萧涛涛今年年仅23岁,来自秘鲁,司职边锋,上赛季被租借至申鑫效力,目前已经返回恒大。早前在回到恒大之后,萧涛涛曾对外表示说:“回到广州恒大之后,我希望能争取到一个属于自己的位置,这才是当下最为现实的任务。”

萧涛涛的爷爷是广东中山人,他属于是华裔的第三代子嗣,虽然曾经代表秘鲁U20国家队出过场,但是还没有正式代表秘鲁国家队在国际A级赛事中出场。按照规定,他可以更改国籍为中国队效力。

萧涛涛这个名字是根据球员个人意愿取的,其中一个原因是他的昵称“toto”与粤语“涛涛”谐音。由于萧涛涛为血缘归化,因此新赛季他可以作为内援报名使用。但鉴于恒大目前各个位置人员拥挤,新赛季队中是否有他的一席之地还要看卡纳瓦罗的决定。

萧涛涛作为前场多面手,比较擅长的是左脚,能够胜任中前场的几个位置。经常踢的是左右边锋和前腰角色。速度比较快,技术比较细腻,有点像是年轻版穆里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