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真谞成首位“00后”围棋世界冠军
2020-02-12 20:1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第24届LG杯世界棋王战决赛三番棋第2局2月12日在韩国战罢,年仅19岁的申真谞九段执黑161手中盘战胜朴廷桓九段,以2:0零封对手后首次夺得个人世界大赛冠军,并获得冠军奖金3亿韩元(约和人民币177万)。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00后”棋手首度加冕围棋世界冠军头衔。申真谞曾经给自己定下“20岁前夺得世界冠军”的目标,在距离20岁一个多月的时候,他实现了自己的豪言。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申真谞尽管已取得跨年度18连胜,但他和朴廷桓的交手战绩却是糟糕的4胜15负,上一次战胜朴廷桓还是在2018年海泰杯决赛。2月10日首局对决,申真谞执白236手惊险逆转朴廷桓。尽管取胜,但申真谞赛后称差点想早早放弃了:“我都想弃子了,但想着这是世界大赛决赛,所以试着去杀黑棋。怎么也没想到运气这么好,最后完成了逆转。但这一局,我赢得并不愉快,我必须要提升注意力。”

申真谞2000年3月出生,5岁学棋,12岁入段并在当年战胜了37岁的李昌镐九段,被视为韩国围棋的希望之星。2000年出生的他被韩国媒体誉为“棋神派给韩国的天才”。从学棋开始,他就一直顶着”神童”和“天才”的光环。2018年4月,刚到18岁生日的申真谞晋升为九段,成为现役最年轻的九段棋手。2018年年底到2019年年初不到一个月时间,申真谞连续杀进天府杯和百灵杯决赛,但先后不敌中国棋手陈耀烨九段和柯洁九段,均与世界冠军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