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权失败,克林斯曼辞职
2020-02-12 20:15:0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仅仅执教柏林赫塔10周时间,克林斯曼日前突然在社交平台宣布辞去柏林赫塔主帅一职,在他执教期间,柏林赫塔3胜3平4负,距离保级区只有6分差距。

对于在没有任何征兆的情况下辞职,克林斯曼给出了原因。

“金色轰炸机”表示:“这并不是我临时的决定 ,很长时间以来,我一直都认为不能以目前这种形式继续去工作了。周一晚上,我跟我的同事们见了面,包括我的教练组。再次去回顾我过去是否做错了一些什么。”

“我和柏林赫塔(高层)的思维方式存在差异,当然也有不同的文化理念和处理事情的方式。”

“根据我的理解,作为一名主教练,就应该像英超(英格兰联赛)那种模式,主帅应该能够负责球队的一切,也包括转会在内。这会让在这个职位上的人拥有更多的权力。”

“过去几天,我们一直在观察。我们能够接收到的讯息显示目前球队的情况并没有得到提升,甚至更加糟糕了。”

对于担任俱乐部董事会顾问一职,克林斯曼表示:“我没有解雇过任何人,我所做的一切关乎于赫塔俱乐部以及柏林的未来。” 

随后,柏林赫塔官方宣布,克林斯曼辞职立刻生效,他的助教诺里和现有的教练团队将接手球队。

克林斯曼辞职让柏林赫塔高层感到十分惊讶。根据德国《踢球者》透露,克林斯曼辞职是因为希望俱乐部下赛季设技术主管岗位,自己得到两年合同,这就类似于英超Manager(英式主帅)的角色,意味着要削减经理普雷茨的权力。俱乐部高层希望他首先摆脱目前的危机,等对竞技情况进行评估之后再来谈论这些事情,但克林斯曼显然不喜欢这种做法,并最终激进地选择了辞职。

德国足坛名宿马特乌斯表示克林斯曼是非常看重权力的人,有时候是好事有时候未必,同时他辜负了大家的信任,接下来想再执教德甲会很难。克林斯曼自己则强调这不是即兴决定,而是很久以来就觉得球队这样下去很难成功。他表示暂时会回到美国,但接下来还会作为监事会成员回到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