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禁止在小区内开展宴请等聚集性活动
2020-02-12 14:17: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2月12日上午,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通气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朝晖向媒体通报广州物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情况。据介绍,全市有物业管理的小区约3000个,疫情发生以来,市城乡建设局共对1500多个小区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另外1500个小区通过微信、图片、视频等进行远程督导,共对约200个小区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抓严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对遏制疫情扩散起到积极作用。

广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动员全市2000多家物业企业,从加强住户宣传引导、加强人员和车辆出入管理、加大公共区域消毒频次、主动配合社区等方面做好防控工作,开展以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清除卫生死角为重点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全市物业企业在做好保安、保洁等工作的基础上,加大电梯、大堂、走廊、停车场等公共设施的消毒频次。落实封闭式管理措施,加强人员体温检测,预防疫情进入小区。禁止在小区内开展宴请、集会等聚集性活动,要求快递、外卖人员实行无接触配送。为小区业主的生活提供力所能及的便利性服务,为有特殊需求的业主提供能力范围内的相应帮助,对发现的重大问题及时报告街道社区。

物业企业有不少外来务工人员,也面临着务工人员返穗复工的防控问题。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严格按照市3号通告的要求,要求全市物业企业落实人员健康信息上报工作。一是要求务工人员抵穗当天通过“穗康”微信小程序申报个人相关信息;二是所有重点疫区返穗的务工人员必须按照要求做好居家(含宿舍)隔离健康观察,不具备居家条件在各区指定场所(含宾馆)实施集中隔离健康观察,潜伏期过后无症状方可解除观察;三是如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必须前往医院就医,并立即向居(村)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