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六院医疗队支援天河区定点隔离点
2020-02-11 15:56: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艳 通讯员 简文杨 李饶尧)2月10日上午10时许,根据天河区卫计局安排,中山六院选派1名医生、8名护士,与天河区定点隔离点正式交接,展开相应医学观察、救治及护理等工作。据了解,天河区现有观察人员44名,其中,3名儿童(分别8岁、1岁、2岁)。据悉,由于父母为疑似病例,收住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3名儿童无家属照顾,现由护士全程照看。

医护人员在隔离点工作。通讯员供图


目前,定点隔离点医疗队将主要对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医疗救治和护理等工作。定期测量体温,并登记造册,若医学观察期间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者,立即向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报告,并按规定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诊治。

此外,定点隔离医疗队还要做好密切接触者的入住信息登记,详细记录姓名、身份证号码、户籍、住址、电话号码、既往病史、接触情况等。医护人员24小时驻点,做好密切接触者的医学监护、临时救治、心理辅导等保障工作,并做好患者相关疾病的转诊转院工作。

对于密切接触者房间的消毒,定点隔离医疗队要进行指导和记录,以及委托第三方公司对集中观察场所的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进行处理,并做好院感知识培训,严防交叉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