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儿子点赞! 元宵节他写了这样一封信
2020-02-08 20:54: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艳 通讯员 周晋安 叶张翔 甄晓洲)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远在武汉前线支援的医护人员继续每天的忙碌。中山三院内科ICU护师胡吉祥的爸爸给儿子写了一封信,他在信中为儿子点赞,并让心无旁骛地工作。“你放心工作守好我们的国,我们全家守好我们的家。”湖北是胡吉祥的老家,他回复父亲称,为了家乡,义不容辞,他期望,等到疫情结束,一家人好好团聚,去看万千世界。

父亲在家给儿子写信。通讯员供图


胡吉祥的老家是湖北鄂州,在大年晚上便作为广东首批医疗队队员驰援湖北武汉了。胡吉祥的爸爸在信中说,“你们驰援湖北武汉已经十五天了,医护人员冒着感染的危险在一线作战,为患者服务,体现了一个医护人员的职责,辛苦了。为你点赞,为你自豪,为你骄傲。正因为有你们这样的一群普通人的努力,让人民看到了战胜疫情的希望,现在到了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员,你做好防护的同时,在一线一定要吃苦在前,关心同事,要为赢得抗疫最后胜利而努力工作。相信有党的正确领导,有全国人民的支持和广大医护人员工作的努力,一定会赢得最后的胜利,家里一切都好。你放心工作守好我们的国,我们全家在鄂州守好我们的家,加油,早日战胜疫情,迎接疫后美好的阳光。”

父亲的来信让胡吉祥很意外,这是他第一次收到父亲的信。“我们父子都是比较内敛的人,比较少流露自己的感情,有什么事都自己扛。”胡吉祥坦言,已经不知这是他第几次没在家过元宵节了,他把多数时间给了病人,陪伴家人的时间很少。他对父亲说,“感谢你的支持和理解,让我没有后顾之忧,能全心投入疫情抗战中。之前是由于工作原因不能陪伴家人,这次是为了我们家乡的疫情,我义不容辞。您和妈妈工作一直都很辛苦,这次难得可以休息一下,就好好放松,等到疫情结束,我们一家人好好团聚,一起去旅行,去看看万千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