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防控第一关:这家医院“5G红外测温”神器站岗
2020-02-06 13:18: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廖温勃 通讯员 翁伟秦 靳婷)战“疫”关键是打好阻击战。为保障好医护人员和群众生命安全,广东省人民医院“硬核”战术频出:48小时内搭建两座急诊板房、全国首台用于隔离病房的“双胞胎”机器人火速上岗、引进配备可单人隔离和即时消毒的隔离椅,无线电子听诊器……

医院门诊大厅5G红外测温设备。通讯员供图


2月6日一早,广东省人民医院在东川门诊入口又紧急加设了一道“就医安全防护网”:“5G红外测温”设备启用。据了解,这个“神器”功能很强大,可同时侦测视野内多人体温、非接触性的体温,探测精度达±0.2°,并且实时成像,立即报警。

记者见到,在医院门诊大厅的“5G红外测温区”,进入人员正常步行通过检查区域时,无需停留,便可快速、安全、无感知完成体温检测。“我院联合广东移动推出的5G红外测温先进技术为科学防控疫情大大提高了效率,也为特殊时期老百姓就医提供了安全和便捷。”广东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杨小红表示,“5G红外测温”顺利启用,严守体温监测第一道关口的“安全屏障”,既提高通行效率,又大大减少接触交叉感染风险,给医务人员、患者们提供了更好的保护。

据了解,既往红外测温的视频等数据必须传回后台监测平台才能发挥更大的价值,但在实际部署过程中,网络线路铺设成为难点之一,广东移动技术专家解释:“5G高速率的优势很好地解决了这个难题,摆脱线路的束缚,使5G红外测温方案更加灵活方便,更能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需要”。而省医作为5G应用示范医院,恰好在配设这些“神器”方面有着网络和技术优势,为医院打赢全民抗疫阻击战提供了科技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