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博高速服务区提供免费打包
2020-02-05 21:38: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陆桥轩  黄钒 王丽娜)随着春运返程高峰到来,车流、人流密集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成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记者2月5日从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揭博高速获悉,该路段联合通驿公司在服务区加强联合检疫,并提供就餐免费打包服务,避免车主聚集性用餐。

工作人员在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通讯员供图

揭博高速棉洋、瓦溪、石坝三对服务区综合楼各设有3个出入口。为确保进入服务区人员100%测量体温和检查是否佩戴口罩,目前已封闭棉洋、瓦溪服务区侧门及后门,只留正门出入;石坝服务区留南北向2个出入口,出入口均设置体温检测点,由医护、服务区、路政驻点实行联合检疫。

2月3日零时起,揭博高速服务楼内开放式餐饮档口及部分熟食餐厅暂停营业,餐饮区测温工作正式启动,测温时间与餐饮开放时间同步。据介绍,为避免人员过度集中就餐,目前3对服务区餐厅已准备可降解打包盒和餐具共计3800套,鼓励旅客将食物打包到室外就餐。餐厅留下部分桌椅,一桌一人,供特有殊旅需要的客使用。

瓦溪服务区老龚牛肉面店员为旅客打包。通讯员供图

目前服务区食品供应稳定,有粉、面、米饭、汉堡等,可满足旅客需求。服务区还在营业餐厅临时增设洗消区,配备洗手液。每天早、中、晚三次对服务区卫生间、开水房、餐馆、超市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毒作业。

揭博高速提醒广大车主,进入服务区请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用餐尽量不堂食,请使用免费打包服务,出行前请预先做好沿途餐饮规划。请大家理解配合联合检疫,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服务区餐饮恢复营业时间待定,安排如下:

石坝服务区:南、北区72街和麦当劳正常营业,其他餐厅、熟食店全部暂停营业。

瓦溪服务区:南、北区老龚家牛肉面熟食店正常营业,食用均采用打包盒,其他餐厅、熟食店全部暂停营业。

棉洋服务区:北区仅保留蒙自源、东方速度两家餐厅正常营业。南区所有餐厅、熟食店全部暂停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