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境外航司停航怎么办?可选国内航司
2020-02-05 17:50: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徐光晔)连日来,美国、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已发布限制入境政策,美国三大航空公司等多家境外航司也先后宣布暂停往返中国的航班。记者2月5日获悉,去哪儿网平台数据显示,截至2月5日0时,除阿塞拜疆、巴拿马、朝鲜、格鲁吉亚、越南、印度尼西亚等15个实施航行限制的国家外,其他通航国家和地区国内航空公司都还在飞。

国内航司出入境航班运力达5成

去哪儿网副总裁兰翔表示,在2月份剩余的20天(2月10日-29日),开放销售的航班占国内航司原有航班总量的五成。“境外航线保留航班最多的是东方航空、中国国航和南方航空,保留比例仍然在六成以上,”兰翔称。

接二连三的境外航班取消为正在旅途中的旅客带来极大不便。由于疫情影响,航空公司、代理商、平台的积压订单较多,电话很难接通,特别是境外航空公司有严格的电话服务时间,这让身处海外的旅客更改行程更加不便。去哪儿网建议,如果原订航班航司航线临时停航,可尽早购买国内航空公司的机票回国。

直飞航线停航或者目的地国家入境政策发生改变的用户,去哪儿网会通过邮件和短信形式实时告知,提醒旅客即时关注航班动态。同时,去哪儿网在App首页推出海外入境政策提醒,实时更新各国入境政策和当地疫情情况,方便旅客随时查阅。

航班突然取消可考虑中转

人在国外,航班突然取消怎么办?由于疫情变化尚不明朗,不少国家入境政策收紧,航空公司也因需求量下降陆续取消2月份的航班。如果自己购买的回程机票取消,去哪儿网建议旅客采取以下措施:

如果航线并未停航,建议沟通航空公司或购票平台,看取消航班是否有保护航班可供免费改签。保护航班是指航班取消后,为保证用户行程可供免费改签的航班;如果旅客时间充裕、所持长期签证,也可以选择open机票(定期票),待疫情稳定、航班恢复后再回国。open机票(定期票),是一种机票状态,指航线的航班、座位等级、乘机日期、起飞时间均未订妥的机票状态。旅客可以待选定具体回程日期再支付相关手续费改签。

如果原航司保护航班时间不符合自己的预期,也可以免费退掉回程重购机票回国。中转行程需要注意相关过境签、落地签要求。旅客可选择日本、韩国、泰国等地转机回国,例如,从印尼出发的旅客可以选择在泰国、马来西亚中转;从欧洲回国旅客,可以选择在法兰克福或莫斯科中转;从美国、加拿大回国旅客可考虑由日本中转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