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科普图书出版
2020-02-05 14:06: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蔡亚兰)记者2月5日获悉,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策划出版了《儿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科普图书,这是国内首本一线医护人员编写的儿童防疫图书。即日起,该书的电子图书和部分纸质图书免费提供给广大读者阅读,以提高人民群众科学防护的意识和能力。







据悉,《儿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是国内首本由一线医护人员编写的针对儿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的公开发行的图书。该书的编者均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有丰富的儿童重症感染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断治疗和护理经验。围绕呼吸道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原则——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重预防,结合国际和国内制定的权威指南,《儿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特点和儿童各年龄段生长发育特点,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儿童“新冠”疾病的特点、如何早期发现感染儿童、如何隔离患儿、如何按指引就医,儿童如何居家隔离、如何预防、如何护理等相关内容,使人们对“新冠”的认识更深入。

《儿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护》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HopeY8sgfRNSR2Jdyh7p_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