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闪耀,快船逆转马刺
2020-02-04 20:16: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在2月4日举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快船主场以108:105逆转马刺后取得两连胜。快船球星莱昂纳德攻下22分、6篮板和7助攻的数据,他连续9场得到30+的生涯纪录也就此终结。

自从2018年夏天离开马刺后,莱昂纳德此前和老东家交手5次,带队3胜2负。本赛季快船和马刺两队有过三次交手,去年11月1日,莱昂纳德轰下38分和12个篮板带队击败马刺;第二次碰面,莱昂纳德只有23投8中拿到19分,快船最终败走;去年12月22日,两队再度交手,莱昂纳德16投11中拿到26分、7个篮板和9次助攻,带领球队获胜。

值得一提的是,快船队的另一位球星乔治本场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在比赛第三节,乔治鼻骨遭到德罗赞的肘击,血流不止,但他回到更衣室接受处理后很快就回到了场上。终场前3分钟,快船落后5分,命悬一线;这时候乔治挺身而出,他突破得手,之后又助攻莱昂纳德暴扣。终场前13.7秒,乔治持球单打,他后撤步跳投命中,帮助快船领先4分,锁定胜局。全场比赛,乔治得到19分、12篮板和8次助攻的全面数据。

乔治赛后翻盘时说到:“防守永远是关键,马刺非常强硬。我们防守表现得很好,并且命中了关键球。我们都有点慢热,但我慢慢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并命中了些罚球,打出了不错的表现。”这是快船本赛季第三场全员健康的比赛,乔治认为这让球队更具战斗力:“很高兴我们全员健康,我们需要学习如何去赢下这些焦灼的比赛,很高兴我们赢了,非常好的团队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