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抗疫”,全省在建项目用工实名制全覆盖
2020-02-03 21:15:2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2月3日,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为运用大数据监管施工现场从业人员变化,该厅日前已通知加快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在建工程项目(以下简称“在建项目”)用工实名制全覆盖,提高用工实名制管理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数据支撑。

按照要求,全省各级住建领域各主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强用工实名制管理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采取最严格的工作措施,全面排查、严格督导,确保在建项目用工实名制管理全覆盖。

同时,还要求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各主管部门建立本行政区域在建项目用工实名制台账,严格管控,确保做到“四个100%”:即在建项目人员劳动合同签订率100%;从业人员上岗前个人身份信息采集入库率100%;施工现场从业人员劳动考勤、工资结算等信息记录率100%;本地区用工实名制管理信息实时上传率100%。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明确,从2020年2月10日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要实行用工实名制周报制度。各地级以上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各主管部门,要按项目监管职责统计本行政区域内的在建项目用工实名制落实情况报送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定期通报各地区在建项目用工实名制管理落实情况,对监管不力,以及虚报、瞒报、拖报情况而影响疫情防控的地区和在建项目予以批评,并提请相关部门依纪依法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