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17支社会应急力量队伍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0-02-02 23:23: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 通讯员 粤应宣)近期,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迅速组织动员各类社会应急力量发挥专业优势,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截至1月31日,全省共出动17支社会应急力量队伍约600多人次。广东省社会力量共向湖北省及省内有关地区捐款将近1800万元,向亟需物资补充的地区捐赠口罩近250万个、医用材料如护目镜、手套等约7万套,防护服近200套,饮用水超过1000箱、粮食(包括方便面、大米等)超过700个。

志愿者在一线。通讯员供图


江门,佛山,中山,广州等地的志愿者驻守路口和车站,协助对路过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向群众派发并指导佩戴口罩、宣传卫生知识,讲解防疫情况。自1月15日至今,花都危化救援队24名队员,无一人休假。“大年三十、大年初一都在执勤,这个年过得很忙,但特别有意义!”队员们说。他们已向企业员工、社区居民派发、讲解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公众预防指南5000多张,走进企业、餐饮业张贴1500张。

广州市越秀好人志愿服务中心、暐杰志愿服务工作中心在省市团组织的指导下,招募志愿者50人,为公交站、公园、社区群众测量体温、派发口罩;帮助走失的老人找回家人;在寒冷的天气里为参加志愿服务的市民送上姜茶。

英德亮石志愿者协会成立了广东伙伴联动群,发动韶关、清远、广州、湛江、梅州志愿者全部参与协助当地政府抗击疫情活动,同时向外部申请资源采购1200个进口医用防护防护口罩和6000双医用一次性检查手套,将支持清远、韶关、英德和广州的疾控部门和医院等一系列抗击疫情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