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李小龙迷恋上格斗,“小岩石”将冲击金腰带
2020-01-26 14:13: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 ONE冠军赛将于131日在马尼拉举办ONE:烈焰雄心大型格斗赛事。头条主赛由现任ONE草量级世界冠军“激情”约书亚·帕西奥和前ONE草量级世界冠军“小岩石”亚历克斯·席尔瓦联袂呈现,这是一场新派散打新星和老牌巴柔巨匠间的较量。

 这已经是亚历克斯第三次为冠军头衔而战,也可能是他最后一次有机会登顶最高荣誉。小级别很少有选手战斗到37岁,还能保持世界冠军的水准,亚历克斯做到了这一点,他是一位天生的战士,从出生那一刻似乎注定为自己的命运而战。1982年亚历克斯出生在巴西东南港口城市乌巴图巴,母亲7个月早产生下了他,医生断定婴儿难活下来,然而他不但顽强地活了下来,还成为了拥有超高格斗智商和强壮身体的格斗世界冠军。

亚历克斯最开始与格斗结缘源于李小龙的功夫电影,受其影响开始习练中国功夫,后来又接触到巴西战舞,拥有功夫傍身,身材矮小的亚历克斯逐渐摆脱沦为被霸凌的对象,随着对格斗运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亚历克斯终于找到最适合自己身体条件的运动——巴西柔术,这项起源于日本的古老格斗术,拥有以弱胜强,以小打大的独特魅力,亚历克斯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天赋,在柔术比赛中降服那些比他强壮很多的对手。

收获多个巴西柔术世界冠军,拿到巴西柔术黑带三段后,亚历克斯决定转型为综合格斗选手,他得到的第一个比赛机会来自泰国,耗时不到3分钟降服了对手,此时他的巴西老乡莱昂纳多·伊萨已经在亚洲最大的进化拳馆扎根,邀请亚历克斯来这里训练。

 进化拳馆优渥的训练环境,新加坡宜居的生活环境,成功将亚历克斯吸引过来。他在新加坡定居已经有8年时间,不仅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节奏,实现世界冠军的梦想,还将原汁原味的巴西柔术绝技传授给亚洲各国的年轻选手,帮助亚洲格斗走向世界。目前对于“小岩石”来说,在亚洲推广巴西柔术最有效的方式是降服约书亚·帕西奥,成为拥有超强统治力的世界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