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味实验室·新春特辑》初一至初七每天更新
2020-01-24 19:17: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对于不少吃货来说,春节的“主要任务”就是吃吃喝喝。那么,你们的福音来了!之前让不少观众看完胃口大开的《风味人间》《风味实验室》风味系列美食纪录片,新春再推新节目——《风味实验室·新春特辑》,节目已于1月23日日播出“年夜饭菜单研讨会”,接下来,大年初一至初七每天都将在腾讯视频更新一集。

《风味实验室·新春特辑》由林依轮主持,并请来了之前因为《中餐厅》第三季名声大噪的大厨林述巍坐镇,在接下来的节目里,他们将与数位智囊团成员一起为不能回家的7组工作者打造一桌专属家乡团圆饭,帮助他们找到记忆中家乡的年味。据统计,截至2019年,全中国在外务工人员已达1.74亿。此次亮相节目的7组工作者,他们来自全国不同的地方,有来自江苏扬州的厨师刘扬、来自四川大凉山的高铁司机蔡世勇、来自河北石家庄的医生李琤……因为工作的缘故,过年期间他们都得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无法回家与家人团聚,因此节目准备为他们精心准备一顿家乡年夜饭。

在23日更新的首集“年夜饭菜单研讨会”中,林依轮、林述巍邀请了3位风味智囊团成员陈晓卿、蒋方舟、尉迟琳嘉前来出谋划策。他们通过试菜的方式,分析各地的美食文化、年夜饭特色,共同探讨研制出了这7份最佳的“团圆饭菜单”,希望为这几位在外的工作者带去家乡的“年味”。据了解,后续每一集,节目组也都会邀请2位无法回家过年的嘉宾参与,有杨迪母子、柳岩、高瀚宇……而节目呈现的年夜饭也将涵盖四川、湖南、浙江、黑龙江、内蒙古、广东等各种口味。《风味实验室·新春特辑》将于大年初一至初七每天中午12点更新一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