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加苦练,王蔷翻盘秘诀
2020-01-24 19:18:44

虽说王蔷击败小威是冷门赛果,但是王蔷的这场胜利绝对不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胜利的背后是王蔷自身不断努力的结果。

首先,王蔷的进步得益于她的新教练。去年的美网,王蔷爆冷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一巴蒂,让她和新教练托马斯在法拉盛球场的媒体间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当时托马斯在接受采访时就预言,王蔷的前途不可估量:“Q(王蔷)从数据上看,完全具备成为世界前十的网球运动员。她缺乏的就是相信自己能够成为这样运动员的信心。”

作为巴托丽的前教练,托马斯擅长数据分析,他把为王蔷做的数据分析清晰的展现给弟子,他告诉王蔷:“你绝对有进入世界前十、拿大满贯的希望。”这给了王蔷很大的自信心,在此后接受采访时,王蔷也无惧外界的冷嘲热讽,她坦言自己的目标就是拿到大满贯冠军。

新赛季开始前,王蔷在深圳龙岗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冬训。冬训的每一天,王蔷都要练上5到7个小时。不知道是不是被惨败给小威的这场输球刺激到了,冬训时王蔷着重进行了力量的训练,训练场地里摆着各式各样的杠铃。有媒体同行透露,在冬训的训练场边,王蔷被体能师练哭是常有的事儿。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