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三院全院职工取消外出休假
2020-01-23 20:32: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艳 通讯员 周晋安 甄晓洲)春节期间,中山三院全院职工取消外出休假,随时迎战。急诊、发热门诊24小时开设,随时准备救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昨天,记者从中山三院获悉,该院作为隔离病区救治工作的主力军、也是17年前“抗击非典”烈士邓练贤教授所在的英雄团队,感染科党支部发出号召,倡议感染科党支部所有党员春节期间取消外出休假,留守广州原地待命,在救治工作中不退缩不推诿,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据了解,本次疫情中,中山三院是中山大学附属医院中唯一省级定点收治医院,感染科高志良教授担任中山大学有关防控专家组组长。中山大学其他附属医院也将全力提供支援。近日,天河、萝岗两个院区在前期关注跟进疫情进展、有关专家参与督导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根据抗击“非典”成功经验,多次通过现场演练、培训会等各种形式,确保医生、护士、护工、司机等行政后勤保障人员全员知晓医院感染防护要求,进一步明确分诊、送检、运送、护理、救治等一系列工作流程,将病毒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目前专门的隔离病区已经在全院的支持和努力下重新调整布局、做好准备,随时可供疑似发热患者隔离治疗、观察使用。参与一线救治的医护人员休息区也已腾出。治疗设备、药品防护服、隔离衣、口罩等防护用具等已陆续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