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2019年广州市租赁成交区域热度不均
2020-01-23 20:32: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莎琳)在过去一年,诸多关于住宅租赁的政策相继落地,从财政、税收、房源供给等多方面为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保驾护航。日前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报告称,总体上,2019年广州市住宅租赁市场发展稳定,2019年全市监测点成交活跃度区域分布不均衡,少数板块热度减退等明显特征。

区域热度不平均

报告显示,天河、越秀、海珠以及荔湾区这四区凭借着丰富的教育资源、成熟的配套设施以及优越的地理位置,成交热度整体呈现点多且密集的格局;而白云、黄埔、番禺等行政区的住宅租赁成交主要以地铁沿线分布,如2号线、3号线和13号线等线路;随着14号线一期、广佛线燕岗至沥滘段以及21号线全线的相继开通,广州市民的租房半径得以进一步扩大。

多数监测点板块成交量稳步攀升

据统计,2019年广州市住宅租赁市场监测点板块成交量普遍呈上升趋势,其中工业大道、天河北、黄埔区府以及同德围-罗冲围等热门板块均出现5%-10%的涨幅,桂花岗-三元里、滨江东、东风东和西关等板块涨幅甚至达2成左右。

此外,只有小部分板块成交热度不如往年,例如黄石、天河公园、客村-赤岗等板块成交量有5%-8%的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