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芬赛季报销
2020-01-23 20:01: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23日消息,由于全明星球员格里芬预计赛季报销,活塞得到了联盟的批准,获得了价值920万美元的伤病特例。现年30岁的格里芬在2017-2018赛季中期从快船加盟活塞,并在上赛季表现出色,场均能够得到24.5分7.5篮板和5.4助攻。但不幸的是,在上赛季末,格里芬受到了膝盖伤病的困扰,他在去年夏天接受了左膝盖手术。

但手术似乎并没有根治格里芬的伤情,本赛季他依然饱受膝伤困扰。他只打了18场比赛,场均得分暴跌至15.5分,创生涯新低。另外他场均只有4.7篮板和3.3助攻,投篮命中率更是惨不忍睹的35.2%,三分球命中率为24.3%。

北京时间1月8日,活塞官方宣布格里芬接受了左膝关节镜清创手术。据悉,格里芬接受完这一手术后,需要非常长的恢复时间,活塞此前已经宣布他将要无限期休战。由于格里芬的伤情,活塞在1月12日向联盟申请了价值920万美元的伤病特例。23日,NBA联盟批准了活塞的这一申请。

根据规定,联盟只有认为一名球员因为重大伤病,在6月16日之前都无法重返赛场,才会批准球队的伤病特例申请。也就是说,在NBA官方看来,他们已经认为格里芬剩余赛季将彻底报销。活塞得到伤病特例之后,可以用这笔钱去签约补强阵容,在一定程度上弥补格里芬休战的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