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疾控致来穗湖北、武汉人士公开信
2020-01-23 17:41: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慧)1月23日零时许,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官方微博“健康广州”发微博称,广州疾控发布防控新型肺炎九条健康防护指引,并向来穗湖北、武汉人士发出公开信。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高度重视,全民全力防控。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已被纳入国家法定传染病乙类管理,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

除夕将至,已有大量武汉乃至湖北各地群众来广州探亲访友,欢度春节。


图为,2020年1月22日,广州南站,家长为宝宝戴上口罩。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为采取有效防控措施,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2日,根据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布了九条健康防护指引,并公开发布了《致广大来穗的湖北、武汉朋友的一封信》,呼吁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做好信息记录,配合相关部门工作,共同抵御疫情的蔓延。

广州市疾控呼吁来穗的湖北武汉群众,密切关注自己和同行或近期接触人员的健康状况,如有健康异常,就近选择正规医院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