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航司扩大退改签范围 不仅限武汉进出港航线
2020-01-23 10:55: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记者23日获悉,针对武汉肺炎疫情,国内各大航空公司扩大退改签范围 ,对一线医护人员实行春运机票免费退票,发热、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或与其有密切接触的旅客,可凭县级(含)以上疗机构诊断证明在客票有效期内免费退票,不再限于武汉进出港航班。

22日起,各大航空公司陆续发布公告,进一步扩大退改签范围。如南航更新了特殊客票处理规定,对1月31日(含)之前购买,旅行日期为2020年3月29日(含)之前,涉及武汉的南航实际承运航班(含经停)及挂CZ航班号代码共享航班的784客票,可在有效期内免费变更一次,或免费退票。此外,还公布了其他特殊处理办法:所有奋战一线的医疗系统人员,因本次事件造成行程取消的,可凭工作证在客票有效期内免费退票;凡发热、疑似/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或与其有密切接触的旅客,可凭县级(含)以上医疗机构诊断证明在客票有效期内免费退票。上述人员购买的客票不限于武汉进出港,旅行日期适用于2020年1月1日(含)-2020年3月29日(含),且为南航实际承运航班及挂CZ航班号的代码共享航班。

在已推出武汉进出港航班免费退改服务的基础上,东航发布了补充公告,宣布:所有奋战一线的医疗系统人员,因本次事件造成行程取消的,可凭工作证在客票有效期内按非自愿退票规定办理退票。密切接触者、发热、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旅客,也可凭县级(含)以上医疗机构诊断证明,在客票有效期内按非自愿退票规定办理退票,且不限武汉进出港航班。


南航客票特殊处理办法解读

问: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南航制定相关的便民政策适用什么日期和航班?

答:旅行日期适用于2020年1月1日(含)-2020年3月29日(含),涉及到武汉的南航航班,可享受政策。

问:如何办理?

答:在南航官网、APP、微信等渠道购票的乘客,联系南航客服95539、微信人工客服、APP在线人工客服办理;其他渠道购票,联系原购票渠道办理。

问:是不是只有涉及到武汉的南航航班才能享受?

答:凡是密切接触者、发热、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旅客可享受南航的免费退改政策,不限航线航班。

问:密切接触者、发热、疑似、确诊的旅客享受免费退改政策,需要提供什么证明材料?

答:凭县级(含)以上医疗机构诊断证明在客票有效期内免费退票。

问:还有哪些人群可以享受到免费退改政策?

答: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疗系统人员,因本次事件造成行程取消的,也都能享受南航的免费退改政策。一线的医疗系统人员,凭工作证在客票有效期内免费退票。

问:我购买了南航CZ开头的航班客票,但实际承运不是南航,能否适用该政策?

答:适用。南航实际承运及挂CZ航班号的代码共享航班均可以办理。

问:机票的多次变更是否适用于该政策?

答:仅针对首次提出改期的申请,在客票有效期内免费变更一次。

问:里程兑换票是否适用该政策?

答:适用。

问:如到了机场发现其他特殊情况,该如何联系和处理?

答:南航已建立相关的应急处理机制,如遇特殊情况,在机场可寻求南航工作人员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