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到南站乘车,提前3小时到达即可
2020-01-23 09:43: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记者今日在广州火车站和广州南站看到,车站在出站口安排了客运员手持测温仪为出站旅客测体温,并且配备了红外线智能体温检测系统,部分设备已经投入使用,还有部分则还在安装。客运员、站警、志愿者等车站工作人员基本都已戴上口罩,有条不紊地开展迎送工作。车站内,戴口罩的旅客也比往日明显大幅增加。

广铁集团表示,每日都采取预防性消毒、随车消毒和终末消毒等方式,对各车站候车室、各旅客列车进行消毒;加强车站和旅客列车空调通风设施检查、维修和消毒,做好候车室和旅客列车通风换气,保持室(车)内空气清新。

列车方面,记者从广州客运段获悉,客运段已经召开紧急疫情防控布置会,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各部门联防联控力度,实行疫情日报告制度,组织各车队在列车上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呼吸道感染、感冒、发烧等症状的干部员工及旅客进行备案和有效隔离。后勤整备车间紧急购置一万余只口罩,昨日上午开始逐步配发至各车队、车间。旅服车间组织餐车严把上料关、餐料加工销售关、餐茶具消毒关、个人卫生关,并组织餐车配备消毒桶、配制消毒液,供乘务员洗手后消毒。客运段还迅速编发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学习资料,到各车队、车间、车班进行基础知识培训,并组织员工观看学习视频。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春切勿“掐点”乘车,预足验证、安检、检票时间,以免耽误行程。同时注意严禁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具体禁止或限量携带物品以车站公告揭示为准或拨打12306客服电话进行咨询。特别提醒,前往广州站乘车旅客在开车前2小时抵达车站,前往广州南站旅客在开车前3小时抵达车站即可,切勿过早到站候车,以免造成不必要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