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农行支招春节理财“秘笈”
2020-01-22 18:3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海祥)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假期理财如何做到“人闲钱不闲”?日前,广州农行两个春节理财“秘笈”。

目前全球市场利率处于下行趋势,我国也不例外。平常做理财的市民可能会发现银行短期理财的收益是越来越低。随着资产新规的深入推进,今后买理财类似于存款的刚性兑付时代一去不复返,存款的降息降准预期也不断挑动大家的神经,还有什么理财好办法呢?

据广州农行的理财顾问表示,在利率下行趋势下,投资者应尽量选择期限长的产品,以便长时间锁定当前较高的利率。以农行目前在售的三年期定期存款为例,执行利率最高可执行基准上浮50%,上浮后利率为4.125%,高于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银行理财收益率,而且可以提前支取,提前支取部分按活期计息;只要剩余部分高于起存金额,剩余的金额还按定期算,灵活度高。

过新年逗利是,是我们传统的风俗习惯,随着消费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小孩的利是红包已经从5元、10元涨到几百几千甚至更多,一个新年过下来可谓是收入颇丰。这笔钱该怎么打理呢?农行的理财顾问建议,对于上小学以后的孩子应该由父母引导进行合理规划,因为财商的启蒙是宜早不宜迟。那什么样的产品才适合利是钱的打理呢?

广州农行的理财顾问指出,孩子的利是钱最合适的就是指数基金定投。以某上证50指数为例,近2年涨幅18%、近3年涨幅76%。优选蓝筹股的组合,组合ROE(净资产收益率)高,长期回报高,指数成分股集中了市场最优质的蓝筹股,其整体投资价值明显高于非成分股。长期与中国最好的50个上市公司为伍分享公司成长的红利。孩子的压岁钱并不是需要收益马上兑钱的资金,完全可以放长钱钓大鱼,中间会有收益的调整波动,但用定投的方式进入摊平成本,抵御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