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出通知
2020-01-22 18:3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1月21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向全市旅行社发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全力做好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防止在旅游团队中发生和跨地区传播做出安排部署。

据悉,《通知》要求,全市旅行社要充分认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以对游客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杜绝麻痹思想,切实做好当前防控工作,合理规划线路,尤其要特别关注游客的健康安全,行程尽量避免高发感染区,并根据卫健部门预警提示,确保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并且,《通知》指出,针对因疫情发生退团退订事件, 各旅行社要保持良好的服务意识和态度,与游客协商依法依约应对退团事件,妥善处理旅游经济纠纷,有效化解矛盾,确保春节期间旅游团队的服务质量,为游客提供安全、顺畅、祥和的旅游环境。

同时,《通知》强调, 各旅行社要提高防范意识,提前做好防控工作,向游客普及并引导游客感染肺炎的相关知识,提醒游客尽量不要到人群密集处,并做好戴口罩,常洗手,远拥挤,早休息,忌食野味或未煮熟的食物等防范措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出现不适积极诊疗甄别,确保团队平安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