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西湖花市开啦,双语花仙子带你逛最古老花市
2020-01-22 17:24: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刘思铭)1月22日上午,有着百年花市之称的越秀区西湖花市正式开市。今年逛花市不仅可以买花还可以买到年货,还可以有双语花仙子导览以及看到5G仿真机器人、裸眼3D、智能无人机等新科技展示。


开幕式上,花仙子向群众派发花穗送福。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摄


“花神”向市民派发素馨花传递美好祝愿

当天上午,花市主牌楼前,“素馨花神”们给市民呈现的古典、曼妙的花神祭祀舞蹈华丽开启了2020年越秀西湖花市的帷幕。“花神”们向市民派发素馨花,把对新春的美好祝愿和祈福传递给大家。今年的花市开市活动还增加了“花神巡游”环节,演员们身着汉服在花市路段进行巡游表演,与市民开展亲切互动,增添浓厚节日气氛,彰显百年花市文化底蕴。

活动现场还安排多名书法家现场挥毫与民同乐,书写的“福”字赠与现场市民并合影,营造祥和、欢乐的节日气氛。

据了解,2020年的花市仍然设在越秀区西湖路、教育路,东西长420米、南北长450米,共设置163个档位。从1月22日上午8∶30时起至1月25日凌晨2∶00时结束(其中1月22日、23日两天至晚上24∶00时,1月24日—25日至凌晨2∶00时),为期3天。


舞狮巡游花市。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摄


逛花市不仅可以买花还可买年货

记者走访花市发现,今年的年花价格与往年差不多,比如:12支蝴蝶兰400元,五代同堂38元一支,百合25元一支,剑兰10元一支,年桔100-180元不等。


今年,有档主将草莓作为盆景售卖。信息时报记者 梁钜聪 摄


除了年花,今年逛越秀西湖花市还可买到一些农产品。越秀区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合作,花市期间同时举办“粤陕好年货·欢乐嘉年华”系列活动,宣传推介相关农产品和旅游文化产品,助力脱贫攻坚。记者看到,在一些扶贫档口,就有红薯、猕猴桃等农产品。今年越秀西湖花市的标王由南沙现代农业集团公司竞得,该档口也有农产品卖,还有形状奇特的鹿角灵芝卖,880元一盆,档主介绍说,这种灵芝买回去可以种也可以吃,很实惠。

此外,来逛西湖花市,还可以看到5G仿真机器人、裸眼3D、智能无人机等新科技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