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有轨电车已启用春节假期时刻表
2020-01-22 13:55: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通讯员 王进)近日,有轨电车海珠试验段沿线“焕然一新”迎接春节的到来,站台国旗、灯笼、福字、贴纸等装饰品,增加了不少节日气氛。作为广州市公共服务设施的重要组成,广州旅游观光必打卡风景点,为保障2020年春节假期给市民和游客提供良好的服务,有轨电车公司提前做好了运营组织安排,全力做好了春节期间的运营保障准备工作。

据工作人员介绍,有轨电车公司将通过投放充足运力,实施高峰客流控制、加强现场站台客运力量、启动枢纽协助联动机制、提供人性化服务等措施全力保障运营服务。1月19日起,广州有轨电车启用了春节假期时刻表,高峰上线列车6列,最大间隔13分钟,最小间隔8分钟,同时,全面提升保障等级,当现场客流出现较大增长时,可保证备用车15分钟内上线支援。

为做好春运服务,近日有轨电车公司认真组织了节前安全大检查,并对海珠试验段沿线设备、设施进行了全面的维护和保养,沿线站台、出入口、换乘道、车厢等关键部位,增派工作人员、志愿者与属地民警联合提供安全保障。针对车站卫生环境,专门安排专业物业保洁单位对所有车站、车厢、停车场等暴露位置进行了消毒处理,对车厢空调过滤网进行了全线拆洗消毒。同时,也提醒乘客,进站请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安全检查,保护自己、保护好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