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那英为《夺冠》唱片尾曲
2020-01-21 14:35: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电影《中国女排》宣布更名为《夺冠》之后,片方近日还发布了由王菲和那英合唱的电影片尾曲《生命之河》MV。王菲与那英曾在1998年首次合作《相约一九九八》。22年后的今天,两人再度合体,用温柔走心的歌声,歌颂几代人的偶像中国女排,再次唤醒国民回忆。

电影《夺冠》再现2016年里约奥运夺冠燃情瞬间

《生命之河》MV中有大量上世纪80年代风貌的展现,上下班时鱼贯而出的“自行车大军”;女排首次夺冠时,整个工厂的人聚拢到一起,围着一台小小的黑白电视机目不转睛。而随着时代的进步,社会风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郎平(巩俐饰)开车时,车窗外闪过林立的高楼、宏伟的立交桥和亮如白昼的霓虹灯,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富足、便捷,但中国女排的赛场边欢呼和掌声从未断绝,女排精神历经30余年,始终代代相传,历久弥新。

1981年中日两队赛场对抗如火如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