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票女生出走闯火车站 铁警帮忙寻亲
2020-01-20 20:08: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陈佩)记者20日从广铁警方获悉,近日,一大学生跑到肇庆东站出站口欲闯闸机进站乘车,铁路民警发现后及时联系其父母。寻女心切的父母迅速赶高肇庆东站,将女孩安全接回。

据介绍,1月16号19时30分,在肇庆东站,一名身穿睡衣睡裤的女生强行闯进出站口闸机欲乘坐列车,车站工作人员向派出所报警,民警将该女生带回派出所开展询问。该女生身上没有携带任何行李、证件、手机及财物,穿着睡衣拖鞋,显得有点疲惫。民警多次耐心询问其闯闸机原由及家庭基本情况,女孩始终不肯说话,且精神恍惚。民警为女生拿来食物,将其暂时安顿在派出所内。

由于无法判定女孩身份,肇庆东站派出所遂联系了地方公安,将该女生的相貌体征及相关情况通报,看是否为失踪人员。经查询,发现鼎湖区凤凰派出所正接受一名失踪人员家属报案的情况,通过仔细核对,其所报情况与肇庆东站派出所提供的女孩情况相符。于是民警立即联系报案人到肇庆东站派出所进行进一步核实。晚上19时许,一名男子到达肇庆东站派出所,该男子见到女生十分激动。经核实,该男子为走失女孩的父亲。

据女生父亲介绍,女孩 19岁,现住在肇庆市鼎湖区凤凰镇,是某高校大二学生,其因在校一次比赛输了后受到刺激,开始性格自闭。16日早上父母在家做早饭时,女孩趁着家人没留意,什么也没拿穿着睡衣就跑出了家,其父亲发现女儿不见后,心急如焚,在附近焦急的寻找,并立即向凤凰镇派出所报案。而凤凰镇距离肇庆东站约25公里远,女生身上没有财物可能就是一路走过来的。

女生父亲一再向肇庆东站派出所民警感谢,多亏在他们的帮助下找到走失的孩子,一家人得以团聚,不然这个春节就没法过了。